•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20年孝心接力 姐弟四人悉心呵护父母安享晚年
  • 20年孝心接力 姐弟四人悉心呵护父母安享晚年

    时间:2019-05-26 09:31:54  来源:  作者:

    市场星报讯 20年如一日,每天轮流上门照顾年迈的父母,在合肥市望江西路社区,提起孝顺的李苏华姐弟四人,可谓家喻户晓,居民们总是不约而同地“点赞”:“都是有孝心的好孩子。”

    李苏华今年62岁,她的父亲已是90岁高龄,母亲也有87岁了,“父母辛苦操劳了一辈子,退休后身体一直不太好。”于是从20年前开始,李苏华姐弟四人便每天轮流上门照顾年迈的父母。“早上4点多起床做早饭,做好后,用保温桶装好,骑车送到父母家,风雨无阻。”李苏华说,照顾父母吃完早饭后,还得买菜、洗衣服、打扫卫生、做午饭……“一直要忙到父母睡午觉才回家。”

    20年来,李苏华姐弟四人多次劝说父母和他们一起生活,但两位老人不愿意“打扰”子女们的生活,坚持自己住,“所以我们只能每天轮流上门照顾,父亲和母亲见我们每天轮流奔波,十分辛苦,曾多次提出雇个保姆,让我们不用跑来跑去,忙前忙后。”可李苏华和妹妹弟弟们都不同意,“我们总觉得,自己亲自照顾更放心一些。”

    李苏华说,记忆中,小时候家里经济非常拮据,“有什么好吃的,父母全都省给我们吃。”记忆最深刻的是,父亲总是攒着夜班发的餐券,然后兑换一大碗红烧肉带回家给姐弟四人解馋,“每当我们大快朵颐的时候,他和母亲便借故出门。”面对左邻右舍的夸奖和点赞,李苏华姐弟四人十分谦虚,“这都是为人子女应尽的义务和本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