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三部作品角逐“群星奖”
  • 安徽三部作品角逐“群星奖”

    时间:2019-05-21 19:56:29  来源:  作者:

    5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戏剧类决赛开赛,来自全国21个入围作品争相竞演,其中,我省入围作品《纪念碑》《一句话》参与角逐戏剧类“群星奖”。

    小品《纪念碑》讲述抗日老战士杨爷爷兑现承诺的故事,反映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精神,展现了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杨爷爷一样初心不变的共产党人,才在群众心中树起了千秋万代、屹立不倒的纪念碑。黄梅小戏《一句话》,以“一句话”为主线,围绕时代热点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以干部作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群众精神面貌等为创作素材,艺术地再现了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干部作风的可喜变化和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生动局面。

    5月16日至19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本届群星奖决赛我省共有三部作品入围,分别为舞蹈类《八月桂花》和戏剧(小品)类《纪念碑》《一句话》,为历届入围作品最多的一次。

    “群星奖”是群众文艺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旨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记者 朱琳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