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组图】安徽大学老区宿舍楼将拆迁 老校友纷纷回校打卡告别
  • 【组图】安徽大学老区宿舍楼将拆迁 老校友纷纷回校打卡告别

    时间:2019-05-21 19:56:18  来源:  作者:
    安徽大学龙河路校区主教学楼前,一名女生打着伞走向教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大学校园里的青葱记忆永远明亮温暖。在一个个人生路上的艰难夜晚里,它闪着光,给人前行的力量。

    对于安徽大学的校友们来说,承载着重要青春回忆的龙河路校区学生公寓楼将在现实世界中消失,永存于回忆中。

    安徽大学龙河校区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哺育英才无数。曾经红砖绿瓦的老建筑经过时间的洗礼、风雨的侵袭,早已成为“危房”。酝酿多年,拆迁工作终于开展。

    据悉,本次拆迁仅针对该校区教职工住宅区中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并不涉及教学区域。

    老校区现有老建筑如教学主楼、逸夫图书馆、大礼堂、问津楼、文西楼、文东楼、理西楼、生化楼、实验中心楼,学生公寓206、207、208、209、300、304、305、306将悉数保留,学生公寓201、202、203、204、301、303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重建或修葺。

    无论专业、不分届别,得知宿舍楼即将拆迁的消息,许多校友们自发回到昔日校园,只为看陪伴自己成长的学生公寓最后一眼,和自己的青春记忆,作一次郑重告别。(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徐慧冬/文 许梦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