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界首:道路变通畅 产业也兴旺
  • 界首:道路变通畅 产业也兴旺

    时间:2019-05-21 19:56:06  来源:  作者:

    5月7日,记者来到界首市光武镇徐寺村青年村民王光晋的万果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千亩农业科技园内道路四通八达,众多村民开着电动三轮车来这里务工,有的除草,有的喷药,有的维护大棚,一派繁忙景象。

    王光晋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镇政府和市交通、国土、农业等部门联合将村道和田间窄小的机耕路全部改造修建成4米多宽的水泥路,畅通了村里对外的通道,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哪里有路,哪里就有商机;哪里通车,哪里就有繁荣,我的300亩大棚蔬菜、西瓜销售旺盛,多亏了便捷通畅的交通环境。 ”王光晋说。

    道路通,产业兴。徐寺村党总支书记王成向记者介绍:徐寺村是光武镇边界村,地处偏僻,交通闭塞,过去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村民出行不便,农副产品也运不出去,赶集靠步行,运东西也只能肩挑背扛。说起交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王成喜上眉梢,兴奋地跟记者比划道:“现在村村通水泥路了,村民家家买了电动车,买货车的家庭有50多户,买轿车的家庭有70多户,出行、运货方便多了,经济发展也快了。 ”

    徐寺村的交通变化,只是光武镇加快交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来,光武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实施以自然村通水泥路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统筹推进联网路、窄路拓宽及断头路接通工程等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畅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至2018年底,光武全镇101个自然村全部通畅了水泥路,并村村相连。

    看到家乡的交通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善,一直在外漂泊发展30多年的光武镇小李庄村村民李兰峰,于2017年5月重新返乡创业,投资300余万元成立了薄壳山核桃家庭农场,流转土地700亩,种植薄壳山核桃,把家庭农场建设成集加工储藏、生态种植、观光休闲、农业电商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年均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年税收300万元以上,给周边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带领乡亲实现了脱贫致富梦。(通讯员 徐良 记者 安耀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