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为我遮风挡雨 让我不再孤单
  • 【群众话民生】民生工程:为我遮风挡雨 让我不再孤单

    时间:2019-05-21 19:55:39  来源:  作者:

    我叫陈太忠,家住包河区河滨社区。今年85岁,自从2008年老伴去世后,我一直一个人生活,虽然我是一位空巢老人,但是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有民生工程的陪伴。

    自80周岁那年起,我就享受高龄津贴,每年有600元的津贴,每年重阳节都会按时发放到卡里。因我体弱多病,社区工作人员为我办了低保,每月可领687元的低保金,此外,我还享受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每个月都有600元的服务券。不仅可以订饭,还会有人定期上门帮我打扫卫生、洗衣服,既增添了家庭气氛,又解决了后顾之忧,2012年社区工作人员还为了办理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可以领取145元的养老金,有了这些让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感谢民生工程让我老有所养。

    2007年以来,政府一直为我办理了城镇居民医保,有了这个保险,我要是生个小病到医院门诊药房去拿药,花了一百多都能报销。生大病就更不用担心了,今年年初时我住院了,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我办理了大病医疗救助和家庭医生体检,为老人的健康提供了一份保障。大大减轻了我经济上的负担,社区民政部门在得知老人的情况时,积极地帮我申请了廉租房,2016年11月,我拿到了位于合肥市花园大道欣然居8栋803室的廉租房的钥匙,欣然入住。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是好,让我们这样的三无老人有了依靠,让我感到老有所依,心里踏实。感谢民生工程我们老有所依。

    每逢节假日,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给我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和我拉家常,热气腾腾的元宵、裹满幸福的粽子、团团圆圆的月饼处处体现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入冬夏至,社居委的工作人员都会上门来,对我嘘寒问暖,就在这千叮咛万嘱咐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感谢民生工程让我们老有所乐。

    政府让我们这样的老人能安心度过晚年,这都多亏有了民生工程,是民生工程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我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这一切我都会牢牢记在心里,从容温馨地度过我的晚年生活。民主工程让我体会了真正意义上的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陈太忠口述 朱兴萍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