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中科大“有趣的分子科学”原创系列科普绘本在肥首发
  • 中科大“有趣的分子科学”原创系列科普绘本在肥首发

    时间:2019-05-21 19:55:28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子科学科普知识展暨“有趣的分子科学”原创系列科普绘本在合肥首发,中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等为该系列科普绘本作序。

    分子虽小,功能却不小,它们关系到人们的生老病死,并且构成了我们吃、穿、住、用、行的基础。 “有趣的分子科学”丛书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中科大教授张国庆撰文、青年画家李进配图,包括《居家生活中的分子奥秘》《大自然中的分子奥秘》《药中的分子奥秘》《身体中的分子奥秘》《旅行物品中的分子奥秘》等5册。书中配置了以展现中国特有的家庭和社会场景且具有艺术画风的配图,形成了独具一格、展现科学和艺术之美的优秀作品。

    潘建伟院士在序言中说,这套“有趣的分子科学”原创科普绘本,针对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场景,深入浅出地讲述这些场景中可能“看不见、摸不着”,却存在于客观世界中的分子,目的是让大家能够从一个更微观、更科学、更贴近自然的角度来理解我们可能已经熟知的事情或物体。这也是科研人员的愿景,希望普通读者能够走近科学、理解科学、热爱科学。(记者 桂运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