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60家茶企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 安徽60家茶企亮相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时间:2019-05-21 19:55:14  来源:  作者:
    中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视察安徽展区,称赞安徽是新安江源头,山好水好茶好品牌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5日-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由60家知名茶企、31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组成的安徽展团参加展示展销,推动优质徽茶走出安徽。

    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与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的主题,展示展销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国际一流的茶叶精品展会。

    本届茶博会上,安徽主展厅总面积达800平方米,60家知名茶企、31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组团亮相。在主展区之外,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入选国茶成就展区,金寨、太湖等贫困产茶区参加扶贫专区展示展销。黄山、六安、宣城等茶叶主产区还举办多场品牌徽茶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茶产业的发展成就。

    5月17日上午,中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等视察安徽展馆。在祁门红茶展位,韩长赋部长称赞,安徽是新安江源头,山好水好茶好品牌好。

    作为全国产茶大省,茶文化发源地之一,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2018年出台《关于做优做大做强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的意见》,做优做大做强茶产业,助推宜茶贫困地区脱贫增收。

    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市场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徽共有茶叶区域品牌33个,注册商标2312个,中国驰名商标17个,分别是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六安瓜片、太平猴魁、九华佛茶、泾县兰香、岳西翠兰、休宁松萝、涌溪火青、霍山黄芽、桐城小花、舒城小兰花、金寨翠眉、天柱剑毫、敬亭绿雪。

    其中,黄山毛峰、六安瓜片、祁门红茶、太平猴魁是中国十大历史名茶。2017年,六安瓜片、黄山毛峰入选全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祁门红茶获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太平猴魁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8年安徽茶园面积达288.4万亩,茶叶产量13.49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450亿元。茶产业已成为安徽促进茶农脱贫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记者 彭旖旎)

    安徽盛产名优茶
    60家知名茶企、31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组成安徽展团
    安徽着重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提升茶叶亩产效益,带动茶农增收
    茶艺师泡制徽茶迎接各方宾客
    品味徽茶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融入徽派建筑元素的安徽展区很有辨识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