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梅戏《不越雷池》在肥演出
  • 黄梅戏《不越雷池》在肥演出

    时间:2019-05-18 14:46:51  来源:  作者:

    5月13日晚,由省黄梅戏剧院二次创排的黄梅戏《不越雷池》在合肥“好人剧场”成功上演,精彩的反腐倡廉故事受到观众欢迎。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余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媛媛联袂主演,讲述了清代康熙年间,清廉为官的望江县人沈镐与夫人丽娘,不论身处何地,从不越雷池一步,两袖清风为官为人的故事。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感人的情节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看这部戏我感觉首先它演得很精彩,然后我们观众也很受教育,它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有一个雷池不容逾越、也不能逾越。 ”观众杜继臻说。

    2015年,黄梅戏《不越雷池》创作推出,受到观众和专家普遍认可与好评。作为2019年安徽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之一,《不越雷池》在今年初启动修改打磨,在保留原本风格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艺术质量。 “我想通过自己塑造的君子形象,让大家了解君子是怎样坦坦荡荡。希望能通过自己表演,把‘沈镐’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余顺说。编剧王晓马认为,“不越雷池”故事发生在安徽,安徽人写安徽事、用黄梅戏演,是绝妙的“天作之合”。(记者 张理想 朱琳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