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柳新生艺术馆查济古村开馆
  • 柳新生艺术馆查济古村开馆

    时间:2019-05-18 14:46:44  来源:  作者:

    5月12日,柳新生艺术馆开馆典礼暨柳新生水彩画展在泾县查济古村举办。省文联、宣城市、泾县相关领导及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各界代表数百人出席了典礼。

    改革开放初期,以柳新生为代表的一批画家在查济写生时,发现了这座古老山村的艺术魅力,通过他们的积极推荐和宣介,在省文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查济成为远近闻名的“画家村”和写生基地,每年有一百多所艺术院校数万名师生和众多美术工作者来此写生创作。艺术家们扎根古村,在田间地头汲取营养,在人民群众中寻找灵感,创作出众多以查济为题材的艺术作品,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和村民的脱贫致富。查济这个以艺术活动为特色的古老山村,成为国内外瞩目的旅游目的地。

    柳新生艺术馆是脱贫致富的查济村民与柳新生多年水乳交融的情感结晶,也是村民与艺术家在新时代共同“筑梦”的尝试。艺术馆收藏了柳新生不同时期以查济为主要题材创作的水彩画精品40余幅,展示了艺术家践行“艺术为人民”思想的成果,将进一步鼓舞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更好地用艺术为群众服务。同时也将提升查济旅游的文化品位,给古老山村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记者 顾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