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角逐“群星奖”
  • 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角逐“群星奖”

    时间:2019-05-18 14:46:44  来源:  作者:

    图为5月16日,我省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表演。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罗鹏 摄

    5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拉开序幕,我省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当晚参与舞蹈类竞演。

    《八月桂花》取材于革命老区金寨,通过独舞、双人舞和群舞的表现形式,以怀念英雄、祭奠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生动再现了革命老区人民舍家报国、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这部作品中的安徽花鼓灯元素,融合了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取得胜利的革命场景,通过这样一部作品鼓励更多年轻人拼搏奋斗,建功美好新时代。 ”《八月桂花》导演王利梅说。

    据悉,本届群星奖全国入围作品共有84个,分为舞蹈、音乐、戏剧、曲艺四个门类,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数量众多、题材广泛,紧扣时代脉搏,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记者 朱琳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