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组图・在一线】平均年龄11岁 合肥这个“创客空间”不一般
  • 【组图・在一线】平均年龄11岁 合肥这个“创客空间”不一般

    时间:2019-05-18 14:45:57  来源:  作者:
    孩子们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和指导老师们在一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在合肥市,有个与众不同的“创客空间”,这里的“创客”都是11、12岁的小学生。5月14日上午,在这个位于瑶海区大店小学的机器人STEM创客空间社团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制作“FLL”机器人、3D打印产品及创客作品。

    机器人STEM创客空间社团通过向学生传授编程、数字设计及3D打印技术,进行青少年科普人工智能教育。社团负责老师张守功介绍,孩子们在此打开创意,思维不受场地限制,可以通过3D打印制作出模型,用编程和电子元件让模型“活起来”。音乐播放器、舞蹈机器人、企鹅音响……孩子们的创意火花不断。

    对大店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个创客空间社团更具特殊意义。地处城乡结合部,学校的部分生源来自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仅一套乐高零件就需要花费一万多元,大部分学生的家庭难以承担这样的教育投入。“除了在社团,他们平时接触不到3D打印、机器人。”张守功说,“在这里接受的免费科学教育给孩子们插上了一双翅膀。他们不仅能掌握一门新技能,未来也有了多种选择。”(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徐慧冬/文 许梦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