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四好农村路”致富茶农
  • “四好农村路”致富茶农

    时间:2019-05-18 14:45:50  来源:  作者:

    “以前因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茶叶靠肩挑背扛运出去卖。如今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这一民生工程,建好管好‘四好农村路’,让我们茶农足不出户就能将茶叶卖出好价钱,兴办的‘茶家乐’也红火起来了。 ”笔者问起今年茶叶销售情况,桐城市龙眠街道黄燕村村民胡灵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市龙眠街道有凤形、龙眠、双溪和黄燕四个村属山区,是省级贫困村。过去,道路等基础设施不完善,成为阻碍发展最大的难题。近年来,该街道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为抓手,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宗旨,修通了山区茶农的致富路。如今,每个村都有通往国道、省道干线或县城的公路,实现了村村通,农村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采茶季大量采茶工上山采茶更方便了,茶叶生产所需的大型机器可以运进山村。在大山深处一条条先进的制茶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茶叶再也不愁销路,贫困户和茶农的口袋渐渐鼓起来了。

    凭借“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利,龙眠街道的乡村旅游也红火起来,一家家“农家乐”“茶家乐”在山村兴办起来,不少旅客来到茶乡欣赏茶园风光,体验采茶乐趣,到“茶家乐”品茶休闲。 “四好农村路”助山村群众脱贫致富,给村民们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通讯员 叶海霞 孙传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