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在安庆上演
  • 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在安庆上演

    时间:2019-05-14 20:31:36  来源:  作者:

    5月10日,大型原创黄梅戏《邓稼先》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上演。

    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是我省重点文艺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该剧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而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崇高精神。抑扬顿挫的唱腔、感人至深的剧情、饱含真情的演绎,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时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部戏历时近三年,不断地修改打磨,舞台呈现上历经三版,剧本修改了19稿,今天表演的是最新的版本。 ”剧中“邓稼先”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说,“将邓稼先他们那一代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呈现在舞台上,对现在的孩子们来说是启发和教育,对我这个老党员来说也是一种情怀。 ”

    据悉,该戏将在安徽大剧院上演,并将在五月中下旬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冲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记者 朱琳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