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公益善食馆登上央视《讲述》栏目
  • 马鞍山公益善食馆登上央视《讲述》栏目

    时间:2019-05-14 20:31: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鞍山日报报道, 马鞍山市因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发展亮点再度登陆央视。5月12日,央视CCTV10《讲述》栏目播出的系列节目《我奋斗・我幸福》“小善大爱”利用7分20秒的时间,生动地为观众讲述了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打造全民公益平台的故事,充分展现了马鞍山这座志愿之城的深厚底蕴和人文情怀。

    《讲述》栏目是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专题部推出的一档口述体纪录片,于2001年首播。该栏目以强烈的故事性,细腻丰富的情感,展现了普通人精彩的人生故事,给观者以人生启迪。马鞍山公益善食馆成立于2015年10月,是由我市8位爱心人士发起、100位爱心股东参与、众筹成立的安徽省首家具有造血功能的纯公益素食餐厅。该馆“永不分红、永不退股、盈利公益、亏损自负”,全部利润用于公益项目。在5月12日14:55的《讲述》栏目系列节目《我奋斗・我幸福》小善大爱中,镜头对准了马鞍山公益善食馆的日常,任劳任怨的志愿者、踊跃献爱心的市民、收到帮助的弱势群体……一张张幸福、纯净的笑脸令人动容。

    实际上,这不是马鞍山公益善食馆第一次在央视亮相,两年前它就曾被摄入央视《中国志愿者》纪录片。翻开马鞍山公益善食馆的公益“档案”,十分亮丽:开业至今4年半以来,共有51万人次爱心市民前来就餐,营业额达850万元,公益资金总投入高达127万元;注册志愿者8830余名,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近300场,参加公益志愿服务近3万人次……大音希声、大爱无形,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央视频频将镜头对准这里了。

    马鞍山公益善食馆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旭感慨道,从嫩绿幼苗到参天大树,小小一方天地汇聚了众多普通人的涓涓爱心和闪光力量,“用这次栏目的主题‘小善大爱’来形容,恰如其分。”志愿服务重在平时、贵在坚持,接下来,马鞍山公益善食馆还将继续努力,为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搭建好一个长期有效的公益平台,让马鞍山的志愿服务成为闪耀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流动风景。(记者季晨辰)

    聚山纳川 一马当先―马鞍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