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绿金淮北”迎接来自世界的马拉松跑友
  • “绿金淮北”迎接来自世界的马拉松跑友

    时间:2019-04-24 18:52: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11时,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当天的淮北,绿意葱茏,花香满城。这座皖北之城,换上了春日最美的盛装,迎接八方来客。“绿金逐梦,心驰向美”,来自国内外近万名跑友蜂拥而至,来赴这一场期待已久体育盛会。在绿金之城最美的赛道上,尽情奔跑。他们以信念为矢,与团队为伍,与时间竞赛,跑赢自己,征战又一城。

    赛道中的跑友

    一场马拉松,跑嗨一座城

    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这是一场全民共享的“盛宴”。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赛道,最美的人,跑最美的马拉松。这一天,淮北化身奔跑的城市,在运动中释放激情、尽显魅力。

    上午八时许,春雨,春风拂面。随着发令枪响,半程马拉松、迷你跑、亲子跑选手依次冲出起点。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赛道上同台竞技,你争我抢,以专业的精神展现马拉松运动的风采;迷你跑选手本着“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不为名次,只为参与并挑战自我;亲子跑选手温暖有爱,有一家三口的,有推着婴儿车的,大手牵小手,奔跑在幸福的大道上。

    小选手展示着自己的奖牌

    在终点,迎接冲刺选手的是一阵阵喝彩声和志愿者陪护。从选手到观众,从起点到终点,处处是灿烂的笑脸、欢乐的人群。选手们自由地呼吸,自在地奔跑,享受比赛,享受美景;观众们尽情欢呼,释放热情。此刻的淮北,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安保部门排查赛道
    裁判严谨执裁

    一场马拉松,检阅一座城

    这是一场筹备已久的赛事,这是对“文明之城”淮北的又一次考验和检阅。

    绿金逐梦,心驰向美。在2019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筹备之初,组委会根据淮北市发展进程,延续首届赛事,继续将“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赛道,最美的人,跑最美的马拉松”确定为赛事总主题,同时将“绿金逐梦,心驰向美”作为本届赛事主要宣发点,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来组织竞赛,推出一条最美马拉松赛道,为全世界跑友呈现一场完美的马拉松赛事。

    目标很美,实现目标却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为了迎接这场挑战,淮北市专门成立了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积极对接中国田径协会、省田径运动协会和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化运作。一方面,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步伐,对龙山路段进行重新修补,在赛事起终点全面实现草皮绿化、路灯点亮,用三天时间对赛道进行了清洗。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对马拉松赛道进行了高标准改造和美化;另一方面,积极部署市公安局、气象局、通信、电力、环卫等多个部门展开工作,落实淮北马拉松保障工作。

    图为比赛当日,组委会工作人员连夜筹备现场。
    20日下午5点,护航摩托车提前熟悉赛道。

    一场马拉松,牵动一座城

    4月21日凌晨4点多,离开跑还有3个多小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对马拉松赛道进行了最后一遍细致检查。此时,负责赛道隔离工作的警察已全部到位,对沿线道口隔离带进行安防布控。

    赛事安保

    为使竞赛组织科学严谨,本次赛事服务人员共计2400余人。其中来自淮北市社会各行各业志愿者540人;安保人员700余人;直播团队30人;活动展演近500人;其他赛事综合保障人数共400余人。同时,为确保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在医疗保障方面设置了完善的救助体系。赛事共招募本地医疗人员67人,来自红十字会救援队和上海医疗救援队的110名成员沿途待命;在起终点以及沿途赛道共设置了8个医疗救护站,其中现场固定医疗点1个及沿途赛道有7个医疗站;25台便携式AED除颤仪;10辆救护车,10台急救摩托车……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这座城市为办好这场马拉松赛事做出的付出与努力。正如本次赛事运营单位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赛后朋友圈写到,“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我们都在保障。”

    也正是无数的细节,成就了本次大赛,博得了众多跑友“热情美好”的评价。这是淮北市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缜密组织,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每逢大事有精神”的城市品格,展现了“文明之城”的胸怀与执着。

    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

    本次淮北马拉松路线全新设计,赛道串联起淮北市多个地标建筑、人文景观,实现了“人在城中过,跑在风景里”的构想,让参赛选手在跑马拉松的同时领略“绿金淮北”的风光,感受“好人之城”的热情。正如淮北市领导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所言,淮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城市风貌令人心驰神往,是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理想之地。

    赛道中的跑友

    关于马拉松,每个人的目的都不一样,挑战自己、强身健体、纯粹热爱,每个人又都有相同的体验,跑一次马拉松,认识一座城,爱上一座城。跑一场马拉松,大概是认识一座城市最快的方式。淮北的自然秀丽风光、历史文化内涵,浓缩成马拉松赛道上的“干货”,让所有跑者亲身感受和体验。

    “第三届淮马再聚。”赛后,来自四面八方的跑友,在淮马跑友群不约而同的做着约定。淮北,这座被誉为“皖北江南”的小城,正通过马拉松这张崭新的城市名片对外展示着她的包容与魅力。愿来年再见时,她依然精彩着,绽放着。(记者方婷婷 杨晓龙 方帅星 赵天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