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00余徒步爱好者重走“红军路”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00余徒步爱好者重走“红军路”

    时间:2019-04-24 18:52:19  来源:  作者:
    3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探访红军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1日,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白际乡和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联合举办“徽开古道红色行”徒步活动,来自上海、南京、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等地的3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齐唱红军歌,齐诵红军诗,探访红军路,重温红军事,以此特有的方式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和小平同志“黄山谈话”发表40周年。

    徽开古道,是古时徽商、浙商发家致富的黄金之道,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曾经奋战过的红色之道,更是徽州与浙江两地鱼水情深、抱团发展的富民之道。自古以来,安徽与浙江,黄山与杭州,休宁与淳安,白际与中洲,山相依,水相连,路相通,人相往。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地联合举办“徽开古道红色行”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英雄。

    休宁白际,是中国最美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是华东最佳户外旅游探险目的地、安徽省生态乡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被人们誉为“江南最后的秘境、江南墨脱”。2008年,在“白际老谢”等能人的带动引领下,乡村旅游日益红火,现年接待量达20万人次。近些年,杭州市中洲镇依托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和红色茶山3A级景区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红色中洲”品牌,乡村旅游也实现了蓬勃发展,现年旅游接待量超15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不忘历史迎华诞,徽开古道红色行,融入杭州都市圈,白际旅游再出发”为主题,由淳安县红色教育服务中心、休宁县白际旅游接待中心共同承办。活动起点设在白际旅游广场,终点设在淳安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徒步线路全程约8.5公里,途经休宁县白际村、严池村、项山村,终点到达淳安县厦山村,行军时间约3.5小时。(通讯员 孙云前 黄俊军 记者 汪乔)

    “徽开古道红色行”徒步活动进行中
    活动航拍
    活动现场
    徒步线路全程约8.5公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