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新公交装上安全隔离门
  • 合肥新公交装上安全隔离门

    时间:2019-04-24 18:52:1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发生后,“公交车是否需要增设驾驶员独立封闭空间”引发热议。4月21日记者获悉,目前合肥街头已陆续投放新款公交车,而该款公交车上已安装了安全隔离门。

    当天记者在163路公交线上看到了新款公交车,为双侧开门,车身为黄绿相间的颜色,座位采用全新的软座。

    据观察,司机驾驶室旁边安装了玻璃安全隔离门,总体高约1.6米,将司机的驾驶位区域与车内其余区域隔离开来;玻璃安全隔离门上有5个圆孔,在发生紧急情况,或者乘客咨询问路时,也能起到一定的沟通交流作用,安全隔离门上张贴有警示标语:“影响公交车司机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厅获悉,此前已要求公交运输企业在公交车内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目前合肥市和马鞍山市已制定安装改造方案,其他城市也正在编制相关方案。

    合肥市安监部门也于今年2月发布消息称,到今年年底前,公交车驾驶区域将安装完成安全防护隔离设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