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怀宁县侦破一起"套路贷"涉黑案 打掉22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
  • 怀宁县侦破一起"套路贷"涉黑案 打掉22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

    时间:2019-04-24 18:52:07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2日,记者从怀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0日,怀宁县摧毁1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打掉22个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九类公开性案件涉案人员4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8人,查封、扣押、冻结资产241万元,提起公诉涉恶案件18件79人(并案起诉2件),一审判决16件79人。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怀宁县坚持“党政主抓、政法主力、部门主责、群众主体”,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全县公安机关抽调精干警力,重拳出击,组织侦破了一起在安庆市有重大影响的“套路贷”黑社会性质案件,摧毁涉恶犯罪团伙22个,抓获涉案人员46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8人,查扣涉案资金241余万元。

    怀宁县检察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化提前介入效果,坚持依法办案与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相结合。注重打财断血,对90余万元涉案财产处置情况提出公诉意见,并对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县法院坚持依法审理,突出从严从快,与多个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已审结的16件案件中。

    据怀宁县公安局副局长吴志伟介绍,针对涉黑涉恶犯罪新规律新特点,作为依法严惩牵头单位,今年,怀宁县将在深挖扩线上“再推进”,在专案攻坚上“再拧紧”,在重点治乱上“再强化”,紧盯涉黄涉赌涉毒等突出违法犯罪,打团伙、毁网络、斩链条,坚决清除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的顽症痼疾,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唐进民 徐张苗)

    【专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