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县包公镇:五指弹拨民生最美乐章
  • 肥东县包公镇:五指弹拨民生最美乐章

    时间:2019-04-24 18:51:46  来源:  作者:

    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冷暖,连着民心。肥东县包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将此项工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纽带。今年以来,为促进民生工程有效持续开展,发挥作用,更好更快的让群众受益。该镇采取五项措施,保障民生工程“暖心惠民”。

    抓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该镇建立民生工程包保宣传责任制,镇包村干部包保宣传到社区,社区干部包保宣传到村民组,组干部包保宣传到农户,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同时利用横幅、张贴宣传栏以及街头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宣传和引导,拓宽宣传领域,利用微信、QQ、微博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使政策家喻户晓。

    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完工。该镇加快项目过程实施管理,尤其是工程类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改水改厕项目的施工进度督促,实行倒排工期,确保在非跨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务必在9月底完成施工,11月底完成验收审计并交付使用,在合同条款中写明逾期按日缴纳罚金,对低于序时进度的项目,实时召开调度会,督促尽快完善到位。

    抓质量监督,确保群众满意。该镇实行民生工程质量“一把手”责任制,民生工程在哪个社区实施就由哪个社区监督实施,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镇分管负责人统筹管理协调,做到常看、常问、常查。同时落实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每一项民生工程的义务监督员,及时跟进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追踪落实整改到位。

    抓工程验收,确保质量合格。该镇要求各项工程类民生工程务必在完工后接受验收,对没经验收的项目不予审计,不予拨付工程尾款。由分管部门牵头,选择专业性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成立验收组,严格按照工程合同标准质量验收把关,详细填写验收报告,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和“豆腐渣”工程。

    抓建后管养,确保发挥长期社会效益。该镇对于已建成交付使用的各项民生工程,严格执行“谁建设、谁管护”的原则,落实管护责任主体,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压实责任,倒逼工程质量,切实保证各类民生工程发挥长期社会效益,让民生工程毁坏“有人管护,有人维修”,真正建成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由于措施到位,该镇各项民生工程推进有序,真正发挥出民生工程“谋民利、解民忧、济民困、保民利”的社会效益,让更多的群众公平享受国家改革发展的政策红利,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指弹拨民生最美乐章。(黄燕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