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一全身85%重度烧伤产妇平安顺产
  • 合肥一全身85%重度烧伤产妇平安顺产

    时间:2019-04-20 17:29:1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7日,一名全身85%重度烧伤的特殊产妇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顺利生产。

    孕妇丽丽(化名))于2012年外出打工,她在房间睡觉,房间突发火灾,等她醒来已全身85%的重度烧伤。在那次大火中,她失去了腿脚,整个腹部和会阴部大面积烧伤,死里逃生,捡回一条命。

    时隔7年,她怀胎10月,迎来了成为妈妈的机会。丽丽这种特殊的身体状况,一般会建议行剖宫产,但是由于她腹部皮肤全为疤痕组织,根本无法下刀,会阴部皮肤组织相对完整,同时也为了免去产妇严重创伤后的再一次痛苦,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对丽丽的身体和分娩指征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她具备顺产的能力,决定让她顺产。

    鉴于丽丽特殊的身体状况,经过2天计划分娩,顺利进入产程,该院2名产科医生、2名助产士以及麻醉科、新生儿科医生都寸步不离地守着,导乐助产士全程陪伴,指导运用腹压,并给于了生活护理和细心照顾。

    正常的产妇可以通过握住床沿、蜷缩腿部等共同用力,而丽丽腿脚根本无法蜷缩使劲,只能躺着,体位不适合顺产,两名助产士在产程中便一直帮助丽丽抱大腿屈膝,辅助胎头娩出。虽然给予了无痛分娩的镇痛药物,但随着产程的进展,丽丽会阴部的疤痕处组织高度扩张,如撕裂般,加剧了丽丽分娩的疼痛。助产士们看到这一幕,心疼地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并结合皮肤抚触,不断地鼓励她。

    由于丽丽生产过程异于常人,分娩过程中突然出现了胎儿窘迫,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放弃,为迎接这个小家伙都在竭尽全力,该院分娩中心郭宇雯主任及产科谢业丽主任在千钧一发之际,立刻决定给予产钳助娩。

    最终,丽丽于凌晨02:29顺娩一名健康的男婴,母子平安。

    据分娩中心护士长陆天慧介绍:“每年在我院分娩的千千万万产妇中,会遇到一些很特殊的病例,但是像丽丽这样严重烧伤的孕产妇,在自己从事了30多年的助产工作中,还是首次遇到,这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考验。让我们见证了母爱的伟大、生命的顽强、信念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在逆境中坚持下去,在困难时微笑前行。”(华玲 王璐璐 记者 王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