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博士毕业六年回炉报考专科
  • 博士毕业六年回炉报考专科

    时间:2019-04-20 17:29:1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近日,毕业六年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称中科大)博士朱军,通过分类考试报考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后称安医专)的口腔医学专业,并取得省考300分满分,校考278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 2013年毕业的朱军,目前在合肥某知名科技公司就职,并且已经娶妻落户合肥了。此前,朱军在中科大期间,本科是数学专业,研究生和博士是金融工程专业。

    对于跨专业报考安医专的原因,朱军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岳父和我爱人都是口腔医生,我看到他们平时做口腔正畸时,一口乱牙捣鼓捣鼓就变整齐了,感觉很神奇。”朱军解释,相比于学术型教育,安医专的技能型教育更符合自己的需要。

    后来,朱军经岳父推荐以及自己的多方查询,最终选择通过分类考试报考安医专的口腔医学专业。

    “过去那种唯本科论已经过时了,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朱军坦言,尽管是跨专业,但此前所学的专业与口腔医学互有交叉,并不会冲突,而且现在都在强调复合型人才,学习口腔医学只是增加一项新技能,并不会丢弃掉之前的知识。

    此次,朱军参加的分类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考生参加分类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则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据介绍,为了应对考试,早在去年,朱军就开始准备考试相关事宜,在今年年初,朱军已经买书备考。面对省考满分、校考第一的成绩,朱军直言很意外。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朱军也表示不排除从事口腔医学相关行业的可能。

    “对于中科大博士报考安医专的事情,也算是偶然中的必然。”安医专副校长王劲松表示,“专科院校相比于本科院校而言,可能在技能教学方面更为侧重。以安医专为例,自1955年建校后,学校专业每年依据就业和社会需求,不断调整,目前,学校像口腔医学这些特色学科就业率几乎都是100%,招聘季的需供比达1:5,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这也成为不少学生的报考原因。” (文中朱军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