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电动自行车上牌每天仅三成契合规范
  • 合肥电动自行车上牌每天仅三成契合规范

    时间:2019-04-20 17:28:5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随着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近期不少合肥市民跑到非机动车上牌点,为电动自行车上牌。但因为材料不齐全、车辆“新国标” “旧国标”均不符合等原因,每天200多名车主前来上牌,但是顺利上牌的不到70辆车。昨日上午,合肥交警部门对市民关心的问题答疑释惑。

    每天约三成电动自行车顺利上牌

    近日,不少合肥市民跑到合肥交警支队蜀山大队的非机动车上牌点,排长队为电动自行车上牌。昨日上午,虽然这一情况有所缓解,但仍有不少市民在申请上牌。据合肥交警部门统计数据,在非机动车上牌点,每天约有200人来排队上牌,但是每天能顺利上牌的不到70辆车。

    不能上牌的主要原因为车主材料不齐全,以及车辆“新国标”“旧国标”均不符合。“很多市民不知道所购买的电动车能不能上牌,也跑来排队,还有就是材料不齐全。”合肥交警支队安全教育学校教导员孙宗峰说,如果材料齐全,从申请到上牌,不超过10分钟。

    暂时不能上牌的车主请耐心等待

    “旧国标”车为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符合“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且在公布目录内,车辆所有人凭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居住证)、车辆合法来源和车辆整车合格证明,携带车辆至合肥市非机动车上牌点办理注册登记,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

    “新国标”车为2019年4月15日后购买的新车,必须符合新国标且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凭有效身份证明、车辆合法来源和车辆整车合格证明,携带车辆至合肥市非机动车上牌点办理注册登记,安装电动自行车号牌。对新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将严格依据新国标执行登记上牌。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下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国市监标创[2019]53号)要求,对“新国标”实施前在用的既不符合“旧国标”也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设置过渡期。待政府相关政策出台后,交警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暂时不能上牌的车主也不要着急,请耐心等待,交警部门会在相关政策出台后,公布上牌办法。”孙宗峰说,在新政策公布之前,交警部门将依法依规,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交通行为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