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48岁女泳将 即将挑战英吉利海峡
  • 安徽48岁女泳将 即将挑战英吉利海峡

    时间:2019-04-17 17:27:4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我非常荣幸,并将全力以赴!”近日,有凤阳“女铁人”之称的冬泳运动爱好者郑克美收到了英国ChannelSwimming&PilotingFederation(CS&PF)发来的关于挑战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申请的回复通知,并计划于7月1日远赴英吉利海峡参加挑战。

    海水低温是最大的挑战

    今年48岁的郑克美曾是我省第一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女性选手,在冬泳圈里颇有名气。“此次参与横渡挑战的女性队员为全国首批。”郑克美告诉记者,作为安徽省参与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队员,她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我们队共有6名队员,分别来自辽宁、四川等地。”郑克美说,届时她将与其他5名队友,接力横渡英吉利海峡。根据规则,接力队员每人轮流游一个小时,如有队员完不成自己的一小时游泳而放弃,即为全队失利。

    据了解,英吉利海峡又名拉芒什海峡,是分隔英国与欧洲大陆、并连接大西洋与北海的海峡。英吉利海峡全长560公里,最宽处约180公里,最狭窄处位于英国多佛和法国加莱之间,最短直线距离约34公里,实际游泳距离通常为60公里左右。

    “距离长、水温低、天气变化不定是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主要障碍,以及每隔6小时左右在大西洋与北海之间翻滚来回一次的海潮。”郑克美介绍说,水温是最大的挑战,夏天时海水温度也仅在14℃至17℃之间,以往挑战失利者当中,约有80%是因为身体失温而不得不中途退出。尽管如此,她还是渴望征服这个世界上著名的海峡。

    十三年前与游泳结下“不解情缘”

    郑克美被别人称为“凤阳水上飞”,“凤阳水上飞”是如何炼成的?且听她慢慢道来。

    “那还是十几年前,2006年的时候,我为了锻炼身体才去学习了游泳,然后加入凤阳县冬泳协会,进行冬泳训练。”郑克美说,第二年,她还是游泳初学者时就报名参加了安徽省冬泳锦标赛。当时有一同练冬泳的朋友觉得她刚学游泳不久,经验不足,不看好她参赛。但是她没有轻言放弃,反而更加刻苦训练,希望取得好成绩。最终,首次参赛的郑克美顺利通过预赛,成为比赛中的“黑马”。

    比赛的成功给了郑克美很大鼓舞,她开始积极报名参加各种游泳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游泳水平。“每天都坚持游泳,一年四季不断,每次最少游四种泳姿,一种泳姿最少坚持半个小时。平时也利用零碎时间跑步、跳绳,增强自己的体能。”郑克美说。

    在随后几年里,她又荣获多项殊荣。另外,她还挑战过横渡黄河三门峡比赛,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黑龙江双鸭山市极寒500米冬泳比赛并成功完赛,并于2017年6月4日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成为安徽省第一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女性选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