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2019砀山县国际龙舟邀请赛激战正酣
  • 2019砀山县国际龙舟邀请赛激战正酣

    时间:2019-04-17 17:27:39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龙腾古黄河・舟游新梨都”2019砀山县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暨第六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砀山站)于4月13日在黄河故道(砀山国际赛马场段)隆重启航。来自国内外的8只代表队120人参加国际组别的砀山县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201人则参加高校组别的全省第六届高校龙舟公开赛。

    赛事现场(何山/摄)

    本次赛道设在黄河故道的砀山国际赛马场段。据介绍,砀山境内黄河故道流域面积277.8平方公里,水面36.5平方公里,流经7个镇和4个果林场,全长46.6公里,水质达到国家三类标准。传统厚重却又潇洒别致的龙舟遨游在两岸繁花如雪古老而又美丽的的黄河故道上,将给国内外游客奉献一场场战鼓雷雷百舸争流的感官盛宴。

    赛道(何山/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高校组和国际组竞赛龙舟均为12人龙舟,有100米直道赛、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3个竞赛项目。两个组别的竞赛分为13日下午的排位赛和14日上午的决赛。

    赛道(杨剑钊/摄)

    高校组别的参赛队伍可谓强手如云、竞争激烈。既有像中科大飞翔龙舟队、合肥工业大学龙舟队等省内龙舟比赛的传统劲旅,也有像安徽外国语学院龙舟队、六安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等新生力量。其余八支高校队伍在往届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冲线(杨剑钊/摄)

    国际组别的参赛队伍可谓五湖四海、宾朋满座,本地队伍砀山电子商务协会龙舟在列,省内安徽跃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龙舟队也在列;有江苏、河南的参赛队伍,也有来自瑞士、南非、摩洛哥等国际友人的参赛队伍。

    鼓槌你追我赶,船桨起起落落,赛道水花四溅,各队队员呼号铿锵,各色龙舟你追我赶,两岸观众山呼海啸。13日下午率先开始的排位赛,已经把整个龙舟赛事的气氛调动起来了。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砀山县探索形成了“生态旅游+体育运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连续成功举办高级别赛事,让城市发展走上了一条“文体旅融合”的快车道。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砀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砀山县教育体育局协办,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领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明仁 杨剑钊 何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