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争做百姓“贴心人”――记合肥燃气集团“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 争做百姓“贴心人”――记合肥燃气集团“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时间:2019-04-17 17:27:29  来源:  作者: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到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资料照片)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30日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

    63岁的徐辉、41岁的吴雄飞、27岁的宗洪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

    “把小事做到底,把服务做到家”,从2000年成立伊始,合肥燃气集团“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就将这句话作为座右铭,分队成员坚守这个准则,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

    19年间,维修人员从当初的51人发展到如今的310人;19年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150余次,参加活动的人员达15000余人次,为15余万用户解了燃眉之急,实现用户满意率100%、维修及时率100%、安全无事故率100%的承诺;19年间,荣获“第九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第七届中国百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荣誉。

    坚守一个承诺

    ――“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

    对燃气维修工而言,报修单就是出击的命令,但也常常面临人手不够的窘境。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个维修站点,最多一天能接到290多个报修单,但是一个站点就9个人,无论怎么加班加点都很难满足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徐辉带头成立了假日服务小分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居民家中,义务维修燃气器具、提供燃气咨询、检查燃气设施、更换燃气配件等,使燃气服务更贴心、更便捷。

    当记者问起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故事时,讲话干脆利落的徐辉顿了顿,“我感觉都是应该做的事情”。

    “2003年12月的一个休息日,我们正在西园新村小区里开展活动,社居委的汪主任赶过来,说有一户居民家飘出浓烈的煤气味。 ”徐辉告诉记者,他们几分钟之内就赶到了居民家中,“原来,这家有人拉断了煤气软管,煤气大量泄漏。我们不顾危险,迅速修好了管道。当天上午,在这个小区里,我们上门维修了15户。这些都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也算不上特别的事情。 ”

    徐辉眼中的寻常事,却是让不少群众感激的大好事。“我记得有一年,天气特别炎热,厨房里更热,趴在地上维修燃气管道就是热上加热。但是徐辉一点不介意,我看他衣服都湿透了,很是感动。 ”明君家园小区的一名住户说。

    然而,做好事也并不轻松。比如,遇见没有提前沟通好的物业,保安让他们吃了“闭门羹”;比如,夏天室外高温、厨房闷热,冬天北风呼啸、天寒地冻;比如,“常常找不到地方上厕所,我们只能少喝水”。但在徐辉和他小分队成员的心里始终坚守着一个承诺――“不管有多难,只要你肯说”。

    哪里有燃气故障,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成员,坚持二十四小时待命,无论三更半夜还是刮风下雨,无论黎明还是夜晚,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只要接到报修单,立马奔赴现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专题】爱国情 奋斗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