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好人”夫妻立志愿捐角膜
  • “好人”夫妻立志愿捐角膜

    时间:2019-04-17 17:27:28  来源:  作者:

    “这件事我们夫妻俩早就想做了,因为我爱人怀了二胎,就耽搁了。现在女儿已经三个月了,我们应该完成这份心愿。 ”4月8日下午,“中国好人”袁兴书和刘颖夫妇一起,来到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在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上签字时说。

    袁兴书是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郭万小学的一名教师,2012年,他的妻子刘颖在亳州市区魏武大道开了一家名为“刘记油条”的早餐店。当年冬天,夫妻俩看到冒着严寒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就想着给他们一点温暖。此后,每到冬天,“刘记油条”早餐店都会让环卫工人免费吃早餐,夏天为环卫工人送去绿豆汤,雨雪天,早餐店免费供应热水。这间小店,成了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

    7年来,夫妻俩风雨无阻为亳州光荣院老人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免费送油条。袁兴书是亳州市爱心协会成员,经常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公益,帮扶贫困户,资助贫困学生,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带上礼物和文艺节目,走进光荣院及乡镇敬老院……每到周日,夫妻俩就免费给老人、孩子送油条。

    这对“好人”夫妻的善举,深深影响了他们的孩子。刘颖说,之所以给儿子取名“恩泽”,就是希望他能常怀感恩之情。今年12岁的儿子已跟随父亲多次到乡村小学、贫困家庭,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拿出来奉献爱心。袁兴书任教的学校,有不少留守儿童和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学校每隔几个月就为这些学生过一次集体生日,袁兴书每次都会带着儿子和儿子的好朋友,来到学校送生日礼物,陪他们过生日。

    “恩泽平时很节俭,很少花零花钱,说是攒着,用到需要用的地方。 ”刘颖说,他们用一种无言的教育树良好家风,为孩子做榜样,让孩子懂得感恩,学会关爱,做富有爱心的人。

    看到身边朋友签署了角膜捐献志愿书,袁兴书也想加入到志愿捐献者之列,他的想法得到了妻子的响应和儿子的支持。 “捐献角膜,是给他人带来光明和希望的好事。 ”袁兴书说。

    面对“亳州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这些荣誉,刘颖夫妻俩看得很淡。“我们做善事不是为了荣誉,只希望能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 ”刘颖说。(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曾莹莹)

    【专栏】安徽公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