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城事・图片故事】西点师“小姐姐”:从“吃货”到美食研发者
  • 【城事・图片故事】西点师“小姐姐”:从“吃货”到美食研发者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  作者:
    从“吃货”到西点师,张梦婷做西点的初衷是自己也喜欢美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嗡、嗡、嗡……”在奶油打发机的鸣叫声和一团暖暖的甜香之中,张梦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家西点店的老板,她的一天充实而忙碌。

    六年前,大学时期的张梦婷开始学做西点。三年前,她在合肥市政务区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西点店。通过不断的学习,张梦婷从不会做戚风蛋糕的“小白”成长为每每展示新产品总能收获朋友圈点赞一片的西点师。“刚开始对西点制作感兴趣是因为自己也喜欢吃。朋友吃了我做的西点觉得跟蛋糕店做的一样,他们都很惊讶。”她说。“小白”时期做出的小饼干等西点广受朋友们的好评,这是激励着张梦婷在西点师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动力之一。

    触电西点之后,张梦婷便有开店的打算。“顾客会找我做定制蛋糕和甜品台。”她说。首次制作甜品台是为了友人的婚礼。活动主题、色调、会场风格、蛋糕品种、食客人数……甜品台的设计十分讲究。“当时提前三、四个月构思准备,用的都是鲜花蛋糕,看起来空空的。”张梦婷回忆。为了更接近想象中的甜品台,她开始学习翻糖花的制作。“翻糖花的花瓣要一瓣一瓣地做出来,一开始就得想好花的形态。刚上手时需要照着真花做,展现花瓣的卷曲度。”张梦婷说,“刚开始我做出的不像真花。”

    她回忆:“第一次运用翻糖花的蛋糕是为我朋友外婆做的祝寿蛋糕,上面五朵牡丹前前后后做了一周。现在回看还是不好看。”从花瓣饱满、制作较为容易的牡丹到娇艳欲滴的玫瑰,再到活灵活现的翻糖人偶。如今,张梦婷手下的翻糖作品越发精致生动。

    “店里有三个甜点师和一个面包师,现在我自己很少做。”如今张梦婷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了与客户对接和研发新品上。“很多顾客来找我定制蛋糕或甜品台。”无论是热门的哈利・波特还是冷门的贝蒂・波普,对于客人的要求,她总能交出满意的答卷,对于自己的作品她却仍然觉得不够好。“还是需要专门进行设计方面的学习。”张梦婷说,“我做的东西还是在框架内,希望能突破蛋糕本身的结构,对色彩更有把控力。”

    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张梦婷的工作和生活融为一体,她却直言已经习惯这种生活状态。对于未来的路,张梦婷内心思路清晰:“店的规模还在扩大,我们主要走定制路线,不侧重于零售。”把爱好作为工作,张梦婷的西点师之路还很长。(徽镜映像工作室 记者 符秀云/图 徐慧冬/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