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警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合肥警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基本方略,早上九点,一场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在合肥市杏花公园门口盛大举行。

    在省公安厅指导参与下,合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和网安、反恐、反邪教等警种部门在杏花公园设置大量宣传展板、横幅,并设立宣传和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和交流,发放相关法律宣传手册、反恐防范知识小手册以及认清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和纪念品。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民警向市民详细解释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工作重要意义并进行答疑解惑,反恐支队民警详尽解读了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网安支队民警细致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维护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反邪教支队民警进行了认清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崇尚科学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知识讲解。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张智博,早上参加完学校运动会,便被奶奶带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现场。谈起国家安全,张智博同学打开了话匣子,黑恶势力、恐怖势力、邪教都被其准确地纳入危害国家安全的范围。在被问到遇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应该怎么办的时候,张博智迅速回答道,向警察叔叔举报。

    市民余国文先生是附近的上班族,谈到国家安全,他认为作为普通公民,也应当具有家国情怀,时刻将国家安全记心间。对待境外组织、境外反动势力渗透,应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反映。市民音富英女士对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套路贷”深恶痛绝,特别是有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因为网络“套路贷”自杀,让她感到惋惜。对待网络谣言,她要求自己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活动中,王敏警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随着新的《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十分必要,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日常生活中,国家安全包括反恐、反邪教、网络安全等。这次的宣传活动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运用宣传展板、宣传册以及印有国家安全知识的小礼品发放给过往群众,让国家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培养公民国家安全观,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实习生 孙景峰 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