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100多瓶液化气罐钢瓶“藏身”出租房
  • 100多瓶液化气罐钢瓶“藏身”出租房

    时间:2019-04-17 17:27:2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记者从蜀山区获悉,连日来,该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1+5+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区30多个偏僻村民组安全隐患进行精准打击。

    4月15日下午,蜀山区联合井岗镇对十里店村民组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处汽修厂的出租房内,3名工人正在非法分装液化气,出租房内堆放了100多瓶大件的液化气罐钢瓶,检查人员一进房间,浓浓的液化气味扑面而来,检查人员当即下发执法文书,责令立即停止非法分装行为,并将气瓶清除。

    据了解,井岗镇十里店村民组位置较偏,居住的大多都是外来租户,村内无消防器材、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严重,该区此次开展专项检查时,就把这些辖区“最后一公里”的偏僻村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非法倒装液化气,是一颗随时燃爆的‘定时炸弹’,一旦发生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蜀山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检查人员帮助该分装点一起将出租房内的气瓶陆续搬离后才离开。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是蜀山区“1+5+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成果,该行动为期3个月,将对全区所有偏僻村民组实施“最后一公里”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动态“定时炸弹”实施精准打击。据悉,这些偏僻村民组共有30多个,主要集中在辖区小庙镇、南岗镇、井岗镇等区域。

    据悉,此次还将在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涉及轮窑和新型建材、交通运输领域、消防领域、建设工程施工领域、工贸行业等5个重点领域。

    此外,蜀山区将在地质灾害、特种设备、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涉氨制冷、有限空间、防洪工程设施、旅游、校园安全、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争取全覆盖、无死角处置各类安全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