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男子脑内血管中竟“烟雾缭绕”
  • 男子脑内血管中竟“烟雾缭绕”

    时间:2019-04-17 17:27:23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消息,提起烟雾病,很多人想到是不是抽烟引发的肺部疾病,其实它是一种脑血管病。记者昨日获悉,安医大四附院神经外科成功实施了一例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术治疗烟雾病。

    王军(化名)今年65岁,去年10月,他突然感觉头痛欲裂,随即意识不清,在当地医院治疗后,仍没有好转,出院后王军还是时不时头晕、口齿不清、右侧肢体也没有力气。近日,王军来到安医大四附院神经外科就诊,入院后行脑动脉造影(DSA)检查发现患者为典型的“烟雾病”。

    据介绍,烟雾病若不及时处理,约65%~82%的成年患者将多次发生脑缺血或脑出血,危及生命。患者家属商量后要求手术治疗。神经外科团队为王军量身制订了手术方案,决定为其实施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术。术后,患者头晕、右侧肢体乏力症状明显缓解,说话口齿不清较前稍改善,目前已康复出院。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据统计,如不治疗,发生脑梗塞或脑出血的成人烟雾病患者5年内再次卒中的风险高达85%,儿童烟雾病患者进展快速。”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江涛提醒,烟雾病早期发现并进行手术治疗的病人可改善颅内缺血情况,降低脑出血或脑梗塞的发病几率,大多能够恢复正常生活。如果突然出现头晕头昏、说话不清,或肢体一侧乏力等症状要到医院检查。一般通过CTA、核磁共振、脑血管造影可明确是否烟雾病,确诊后及时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