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志愿服务“量质齐飞”
  • 志愿服务“量质齐飞”

    时间:2019-04-17 17:27:03  来源:  作者:

    合肥日报讯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从今年开始,我市将着力推进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组织化实施、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社会化动员、信息化管理建设步伐,设计推出一批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的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将其打造成为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项目品牌。

    据悉,今年我市将建立健全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褒奖激励等机制,确保注册志愿者人数占本地常住人口比例>13%,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比例≥50%,壮大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抓好《合肥市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办法》落实,用好市财政每年拨付的100万元志愿服务项目资金,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发布、认领、审核、实施、资金扶持、验收评估等全流程管理。各地、相关部门将设立专门经费,保障本地区本部门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

    与此同时,我市将按照“九个有”标准(有专人负责、有服务队伍、有服务项目、有服务时间、有标识标牌、有规章制度、有宣传氛围、有资料收集、有专门场地),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广场建设,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由同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为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文化服务、法律维权、健康保障、科学普及、扶贫攻坚等各类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着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记者 束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