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梅戏演员夏圆圆捧回白玉兰奖
  • 黄梅戏演员夏圆圆捧回白玉兰奖

    时间:2019-03-26 19:01:31  来源:  作者:

    3月22日晚,“根植沃土玉兰盛放――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题之夜”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并揭晓获奖名单。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夏圆圆凭借在黄梅戏《玉天仙》中的出色表演,成功捧回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作为我省在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获奖的唯一演员,夏圆圆成为继马兰、韩再芬、吴琼之后,荣获上海白玉兰戏剧奖的第四位黄梅戏演员。其主演的《玉天仙》改编自《汉书・朱买臣传》,是黄梅戏首个小剧场作品,该剧从普通女性的视角出发另辟蹊径,重新演绎了朱买臣休妻的故事。去年,《玉天仙》获得第三届韩国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以及韩国第十四届光州国际和平艺术节“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演员奖”。

    上海白玉兰戏剧奖是经上海市宣传文化工作领导机构批准的文艺类正式奖项,每年在上海评选并颁奖一次,为当今中国戏剧领域主要评奖活动之一。本届白玉兰戏剧奖共有121名演员参评,涉及60台剧目,涵盖京剧、昆剧、越剧、沪剧、淮剧、话剧、黄梅戏、秦腔等24个剧种。(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