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瘾君子”牵出毒贩 民警顺藤摸瓜拔“毒窝”
  • “瘾君子”牵出毒贩 民警顺藤摸瓜拔“毒窝”

    时间:2019-03-26 19:01: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侦察,铜陵和合肥两地警方于日前通力协作,成功抓获涉嫌贩卖毒品嫌疑人何某,并将其上线和涉毒线索顺利移交合肥警方。至此,这个牵涉合肥、铜陵、池州三地的“毒窝”被连根拔起,缴获毒品冰毒价值5万余元,涉案8人全部归案,其中贩毒3人、容留他人吸毒1人。

    去年10月,市公安局狮子山派出所治安民警收到一条涉毒线索,称辖区内一对年轻夫妻郎某、陈某强制隔离戒毒回来后,在近期又吸食了冰毒。“得知陈某在铜陵的某个商场工作,分白班和晚班,为摸清其上班时间规律,我们连续3天到其所在商场进行蹲守。”民警说道,2018年10月15日晚,狮子山派出所民警在摸清情况后分两组对郎某、陈某实施抓捕。因考虑到嫌疑人郎某居住的地方楼层比较高,在第一小组将陈某抓获后,狮子山派出所治安民警故意让陈某以通知家属的方式对郎某进行暗示,郎某在接到其妻子的暗示之后准备逃离时,被楼下守候的民警成功抓获。

    通过审讯,获知郎某陈某夫妇于一个星期前与池州的汪某一同前往合肥,向其毒友何某购买的冰毒。面对这一新的线索,狮子山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初步断定这可能是一条由合肥通往铜陵、池州的贩毒通道后及时向铜官分局和禁毒支队汇报。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成立以狮子山派出所民警为主力的专案组进行跟踪督办。

    2018年12月7日早晨6时,专案组再一次收到线报,汪某将于当日上午带铜陵籍杨某及朋友高某、洪某一道前往合肥购买毒品,并于当晚折返铜陵。“通过侦查发现,汪某每隔一个星期左右,开车去合肥找何某购买价值一万余元的毒品,不仅用于自己吸食,还对铜陵和池州两地进行销售。”民警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案情进展,专案组一时感到非常棘手,不仅时间紧,无法有效掌握涉案人员准确信息,而且涉毒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稍有差池,这次抓捕计划可能就要落空。

    通过对案情精心剖析后,专案组最终将突破点选择在涉案人员当天临时使用的皖B牌照白色奔驰车上,决定在铜陵大桥收费站进行设卡拦截。当晚8时许,汪某等人乘坐的车辆准时出现在铜陵大桥收费站,民警兵分两组进行前后夹击,当场截停车辆,现场抓获吸毒人员4名,缴获吸毒工具和毒品若干。“通过侦察和审讯,涉案4名人员在回程途中已吸食毒品。”办案民警说道。随着汪某等人落网,专案组随即赶赴合肥对何某实施抓捕。“何某的反侦察意识非常强,每次回家的时候都要在小区内绕行好几圈,且每次戴着帽子和口罩。”民警告诉记者,最终在铜陵和合肥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何某抓获。

    目前,何某、杨某、汪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移送起诉至人民检察院;郎某、陈某等人因多次吸食毒品,被送至戒毒所强制戒毒。此外,涉案人员高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个月。( 赵颖 桂毅 孙照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