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蜀山区1300万教育创新经费 保障义务教育水平
  • 合肥蜀山区1300万教育创新经费 保障义务教育水平

    时间:2019-03-23 22:59:21  来源:  作者:

    星报讯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了解到,日前,该区召开了2019年教育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对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教育民生工程提出了部署和要求。其中,该区将设立1300万元教育创新经费,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蜀山区将扩大现有的公办园规模,增加班额,扩大公办园在园幼儿比例。此外,通过实施减免租金或零租金方式,将公建民营幼儿园转办成公办园或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增加普惠园数量,确保能够完成2019年学前教育办公率、普惠率的任务。

    对于高中贫困学生,该区教体局将成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指导小组,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国家资助和校内资助资金按时、按量发放到位,“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有学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方面,该区将设立1300万元教育创新经费,加快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