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肥东全民文化月进社区:家门口品味文化大餐(图)
  • 肥东全民文化月进社区:家门口品味文化大餐(图)

    时间:2019-03-23 22:59:10  来源:  作者:

    正是阳春三月时,浮槎春光别样浓。近日,肥东县第六届全民文化月活动走进石塘镇石塘社区,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常,同时举行了石塘镇第四届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典礼。

    朗诵《榜样的力量》、音乐快板《安全是条生命线》、拉丁舞《梦幻狂潮》、戏曲联唱《庐黄豫京情》、二胡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花挑表演《红红的中国》、大鼓书《民生工程好》、歌伴舞《共筑中国梦》等优秀节目轮番呈现,极具特色,精彩纷呈,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道德模范及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罗祥勇等10名同志被授予第四届石塘镇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苏长义等3名同志被授予第四届石塘镇道德模范提名奖,张礼英等285户居民被授予十星级文明户称号。活动号召各地各部门要以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为榜样,大力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形成“学身边模范、树文明新风”的热潮。

    在演出现场,政法委、综治办、扶贫办等部门通过发放资料、设置展板、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普及公共场所防盗、防抢夺抢劫、防范邪教、打击非法集资、法律援助、健康扶贫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及知识,切实做到文化月与政策宣传相互促进、有效互动。

    在全民文化月活动中,石塘镇采取“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在文艺院团、文化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节目基础上,积极鼓励动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从台下走向台上,展现风采风貌。在首场文艺演出结束后,该镇还将陆续在其余18个村(社区)举办专场演出,将300多个精彩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过全民文化月这一重要文化民生工程的开展,让文艺在服务群众中发芽生根,让群众在欣赏文艺中陶冶情操,充分发挥出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沈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