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来皖调研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来皖调研

    时间:2019-03-23 22:57:03  来源:  作者:

    3月20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调研组来皖,围绕医师队伍管理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在皖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直和基层有关部门以及医疗卫生领域代表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先后赴合肥、芜湖两市医院和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师队伍管理和执业医师法实施等情况。

    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调研中指出,安徽是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试点省,近年来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行编制周转池制度、认真贯彻实施执业医师法等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各项措施稳步推进,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徽取得这些成绩,关键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在于认真贯彻实施执业医师法,依法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关键在于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他强调,医师队伍建设和执业医师法的实施,关系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卫生健康领域各项工作中。要落实好法律规定,加强医师队伍建设、维护医师权益,保障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巍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医师队伍管理和执业医师法实施有关情况。(记者 柳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