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宿松一银行员工携68万潜逃 17年后终被抓获
  • 宿松一银行员工携68万潜逃 17年后终被抓获

    时间:2019-03-20 15:42:4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3月14日,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光明、网安中队长黄锦文等人赶往江苏南京,在南京警方配合下,将潜逃17年的张某星抓获归案。原来,张某星当年是宿松县某银行职工,携带68万元踪影全无。

    2002年农历正月初四,宿松县某银行报案称银行68万元巨款不翼而飞,值班的职工张某星也突然失踪。宿松县公安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经摸排调查,张某星有重大嫌疑。此后,张某星如蒸发一样,音信全无。银行巨款不翼而飞,职工失踪,这在县城里造成不小的影响。宿松警方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十几年过去,张某星斩断了与宿松所有亲朋故交的联系。

    2015年,民警获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一名疑似张某星的人在南京某地出现过。民警立即赶往南京进行抓捕。遗憾的是,当民警赶到疑似张某星入住的宾馆时,张某星刚好外出办事未归。据被捕后的张某星称,2015年他用陈勇的身份证入住该宾馆,办事返回宾馆时感觉有些危险,所以没进宾馆就迅速离开了南京,再次消失。

    今年2月14日,宿松网警对张某星一案再次进行研判,发现湖北蕲春张榜镇一名叫陈勇的人长相与张某星极其相似。网安大队长吴刚、中队长黄锦文围绕陈勇,进行梳理和研判,确定“陈勇”就是张某星。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星2002年逃离宿松,至2011年一直生活在张榜镇。2005年,张某星为掩饰身份与当地一女子结婚,借机改名陈勇并取得身份证。2009年,张某星与妻子离婚。2011年张某星外出,前往南京打工。

    今年3月13日,宿松网安民警经过侦查,成功锁定使用陈勇身份证的张某星在南京的活动轨迹及落脚点。最终,张某星被警方抓获归案。

    陈虹 记者蒋六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