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爱绿护绿从娃娃抓起 市儿童公园开展认养树木活动
  • 爱绿护绿从娃娃抓起 市儿童公园开展认养树木活动

    时间:2019-03-20 15:42: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3月16日上午,马鞍山市儿童公园党员志愿者和前来认养树木的小朋友及家长们聚集在市儿童公园微缩景点天安门前,共同开展“爱绿护绿、从我做起”志愿活动,大家用笔在画布上或写或画,表达了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美好心愿。

    身穿校服,手拿水桶、铲子,来自西湖花园小学501班的18名同学是当天最大的树木认养集体。在班主任轩蕊的带领下,同学们认养了3棵紫薇树,并在园林专家的带领下,给园内的小树松土、浇水,学到了许多养护知识。

    去年3月,伍思玉小朋友在儿童公园认种了树木银杏,随后的时间里,她和爸爸妈妈经常来为小树松土、除草、浇水,开启了与小树共同成长的美好历程。当天,她和妈妈再次来到公园,为认养的银杏树浇水施肥,呵护着它的成长。

    抱着一岁大的女儿,市民夏晓龙和妻子认养了一棵红枫。夏晓龙说,认养树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女儿是去年植树节出生的,所以想认养一棵小树,让女儿和它一同成长,从小教育她爱护绿草绿植的意义。当天还有许多市民朋友带着孩子前来认养小树,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早在2014年植树节期间,市儿童公园就策划了一个主题为“我与小树共同成长”的特别活动,开始接受市民家庭(主要是少年儿童)志愿认种和认养树木。市儿童公园工作人员表示,十分欢迎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前来认养小树,只需来公园办公室登记并签订认养协议即可。( 记者黄莹 通讯员王洵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