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烈士英名墙上再添十五英名
  • 铜陵市烈士英名墙上再添十五英名

    时间:2019-03-20 15:41:5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清明节前,市烈士纪念馆组织专业人员将新增的15位英烈名字刻录在烈士英名墙上。自此,烈士英名墙上共刻录1618位英烈的名字。

    3月13日上午,市烈士纪念园一片庄严肃穆。工作人员与参观者自发地集结在烈士英名墙前,看着15位英烈的名字刻录在英名墙上。模具紧贴在英名墙上,用专业仪器设备小心翼翼地在上面打磨……而在旁的众人纷纷将眼光聚集在英名墙上密密麻麻的名单上,他们表情严肃,仿佛眼前就是属于这些英烈的峥嵘岁月。由于刻录程序纷繁复杂,刻录工作一直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3时许。“向烈士致敬!向烈士学习!”刻录工作结束后,在场众人对着烈士英名墙深深鞠了一躬。

    据悉,烈士英名墙上新增的名单由县区仔细搜集或英烈亲属主动申报,再由市烈士纪念馆核实、确认,并于清明节前刻录完成。“该15名英烈基本都是抗日战争或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烈士,我们在刻录的同时也通知了这些英烈的亲属,他们都表示将于近期来烈士纪念园缅怀先人。”市烈士纪念馆负责人介绍说,自烈士纪念馆开馆以来,烈士英名墙在原有英烈名单的基础上增补了50位英烈的名字,截至目前,烈士英名墙上共刻录1618位铜陵籍或在铜陵牺牲英烈的名字。(记者姜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