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100多家 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迎检查
  • 合肥100多家 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迎检查

    时间:2019-03-20 15:40:02  来源:  作者:

    星报讯3月19日,合肥市蜀山区安监局对辖区新兴行业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据悉,蜀山区共有100多家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目前已检查17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0处。

    相关负责人介绍,密室逃脱类游戏经营场所规模小、投资少,且从业人员的流动性大,部分经营场所的安全设施不完备,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据初步统计,蜀山区共有100多家密室逃脱类娱乐场所。”检查中,检查人员着重对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消防设施和设备、监控设施、突发事件及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特别对其日常安全管理、监控是否正常运营情况进行询问。

    在一家密室逃脱场所内,一间狭长的通道没有窗户,尽头只有一扇紧闭的门,门上设置了机关,只有打开机关才能将此门打开,进入下一个环节。然而检查人员抽查时发现,机关存在运转不灵活现象,一旦机关卡住,娱乐人员将无法出入,长期呆在一个狭长密闭的空间里,如果场所安全保障人员不能及时发现,极易造成人身伤害,甚至严重时会造成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截至目前,已检查17家密室逃脱类经营场所,下发现场检查记录17份,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0处,责令立即整改8处,限期整改2处,街道将定期进行复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据悉,下一步,蜀山区将结合隐患排查月活动,对辖区新兴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新兴行业不留安全盲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