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破获跨省污染环境案 六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起诉
  • 安徽破获跨省污染环境案 六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起诉

    时间:2019-03-20 15:39:17  来源:  作者: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凤台县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一跨省污染环境案,900吨含铅、汞、镉、铬等重金属物质的污泥被倾倒进当地采煤沉陷区。

    警方调查显示,2018年7月,沿海地区六家印染公司先后将产生的污泥交给犯罪嫌疑人陈某、杨某处理,二人联系安徽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约定将污泥从沿海地区运输至安徽。杨某某曾在凤台县从事煤矸石生意时,认识了杨国某兄弟,知道凤台县有采煤沉陷区,可以用煤矸石作掩护处理污泥。杨国某兄弟作为本地人,很快找到了倾倒污泥的地点――当地岳张集镇采煤沉陷区一地磅房附近。

    经过层层转包、多重联系,2018年7月13日至7月17日,满载着污泥的运输车从沿海地区源源不断地运到了安徽凤台,总计30车次,每车大约装载污泥30吨。

    得到线索后,凤台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最终摸清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经过专业部门检测,这900吨污泥中含有铅、汞、镉、铬等重金属,属于有毒物质,凤台县环保局同时认定污泥倾倒现场为渗坑。

    2018年12月,凤台县公安局将六名犯罪嫌疑人陆续抓获。案件破获后,专案组民警联合市县环保部门前往开展污染源查找,锁定六家印染公司涉案。

    警方介绍,目前,堆放在塌陷区的污泥已全部运走,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塌陷区的土地也已经按照环保要求,进行了严格修复,六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起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