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连晴模式”中断 本周有两次降水降温过程
  • “连晴模式”中断 本周有两次降水降温过程

    时间:2019-03-20 15:37:1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上周,天气开启“连晴模式”,每天都能见到灿烂的阳光,气温像坐上了小火箭,噌噌地往上升。在这样的天气里,马鞍山入春了,满眼新绿,繁花似锦,一年里最美的季节来了。大家都不想辜负这美好的季节,整个朋友圈都在晒春天。不过本周,“连晴模式”中断,将有两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我们又要体验“春如四季”了,棉衣还是缓一缓再收起来吧。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朱自清的散文《春》描绘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春天,现在就是了,气象上以5天的日平均气温为标准,冬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时,规定首日开始进入春季。马鞍山市气象台官宣:从3月10日起,马鞍山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入春后,阳光上岗越来越勤快,上周,天气连晴,气温撒欢似的往上蹿,最高气温冲到了“2”字头,像昨天,马鞍山的最高气温在22℃左右。

    不过,三月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不仅晴雨转换快,气温变化也大。昨天下午,太阳就显得有点“含蓄”了,这是下雨的前奏。本周将有两次降水降温过程。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冷暖空气活动频繁,17日夜里到18日、19日夜里到20日,马鞍山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由于大气不稳定能量较强,19日夜里到20日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冷空气过后,18日、21-22日有明显降温,同时19-21日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左右。

    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市气象台3月17日16时发布:17日夜里到18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16-17℃,最低气温10-11℃;18日夜里到19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

    入春了,冷空气又来了。想必有人会问:入春以后有冷空气拜访,算是“倒春寒”吗?昨天翻了下百度百科,“倒春寒”是指初春(一般指2月末3月初)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一般指4月)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所以,本周的降温不能算是“倒春寒”,只是春季正常的气温波动。

    初春时节,大家要记得给身体一个缓冲期,衣服别急着脱,“春捂”很重要,毕竟春天还未站稳脚跟。(柴胜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