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全省今起降温降水 雷雨大风或将出现
  • 安徽全省今起降温降水 雷雨大风或将出现

    时间:2019-03-20 15:37:16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昨天,安徽省除部分地区有小雨外,基本上延续了上周的好天气,平均气温也比较宜人,体感比较舒服。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傍晚起,全省将自北向南开始出现降温降水,还有可能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19日傍晚至22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气象部门提醒称,由于前期暖湿气流较为强盛,我省气温呈偏高状态。这次冷暖气流交汇会有大量能量释放,其间可能伴有7级左右的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左右。22日后江北以多云天气为主,江南晴雨相间。

    具体来看,19日沿江江北多云转阴天,傍晚起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江南多云;20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21日全省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中北部小雨,江南南部小到中雨。

    昨天,我省大部空气质量还不错。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北方沙源地已经解冻。在北风的劲吹下,可能会有沙尘向南方输入。未来几天,我省需提防空气质量转差的风险。

    张小雅 记者赵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