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逍遥津公园规划修编”正优化细节
  • “逍遥津公园规划修编”正优化细节

    时间:2019-03-20 15:35:30  来源:  作者:

    位于老城区的逍遥津公园何时进行改造?十大公园项目目前进展如何?针对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提出的疑问,相关部门给予了公开答复。记者获悉,目前,“逍遥津公园规划修编”正在进行相关细节优化;三十岗郊野公园等项目也都在全力推进前期工作。

    如今,逍遥津公园已是老城区三大公园之一,承载了无数合肥市民的记忆。逍遥津公园“湖、岛、桥、阁、林、院”景观载体丰富,东西二区呈现不同景观特色。2007年10月1日,逍遥津公园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至今已近12年。目前,逍遥津公园年接待游客近800万人次。

    近日,有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建议,加快对逍遥津公园进行改造。对此,庐阳区政府答复称,去年6月庐阳区向合肥市政府提交了《关于道遥津公园提升改造的请示》。经合肥市大建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庐阳区政府等多家单位研究会商,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列入《2019年合肥市大建设计划》,2019年3月6日正式下发。

    庐阳区透露,“逍遥津公园规划修编”方案经多轮专家评审,在规划单位不断修改完善后,目前已获得市级主管部门原则同意,正在对相关细节进行优化。待规划修编工作正式完成后,将开展设计施工,届时将通过新闻媒体及现场施工告知栏对设计图纸、工程信息进行公布。

    针对市民关注的逍遥津公园水体水质问题,庐阳区表示,目前,逍遥津公园水体整治已列入环巢湖水环境治理三期工程中,目前经过清淤及生态治理,水体质量大大提高,已达到4类水标准。随着改造项目的实施,逍遥津公园规划将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全面。

    围绕三国文化主线,通过延续城市记忆、弘扬历史文化、优化功能布局、完善设施功能、发挥社会效应,将公园打造为“最合肥、最文脉、最人气、最时尚、最生态”的公共休闲娱乐场所。

    从合肥市提出建设“十大公园”项目到现在,项目都实施到哪一步了?针对市民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上提出的问题,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答复说,“目前,新站区学林公园、包河区淝河智慧公园一期(北京路-花山路段)已完工;滨湖新区金斗公园五期正在进行施工。”

    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还透露,庐州公园二期已完成了总体规划及方案设计;庐阳区大房郢公园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评审;而三十岗郊野公园等项目也都在全力推进前期工作。按照合肥园林2019年的工作计划,目前还未开工的“十大公园”项目将力争年内全部开工。记者方佳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