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未来十年建月球科研站
  • 未来十年建月球科研站

    时间:2019-03-20 15:33:38  来源:  作者:

    “继嫦娥四号实现了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之后,今年底,我们准备发射嫦娥五号,实现在月球采样返回;明年,我们将发射火星探测器,一步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探测;未来十年左右,月球上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我国将迈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3月17日下午,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在中国科大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做“航空强国”的科普报告。

    吴伟仁院士介绍说,在月球科研站上,有综合管理设施,这是科研站的指挥中枢;有一批科研设施,进行各类科学研究、试验,进行资源提取及贮存等;还有月面智能操作机器人,负责资源探测、开采,进行月面运输、操作。

    “根据我们的航天强国建设路线图,到2030年左右,实现整体跃升,跻身航天强国前列,进出、利用空间能力全面提升,部分领域由并跑转向领跑,包括载人登月、火星取样返回等;到2050年,实现重点领域超越,成为航天领跑者之一,包括载人登陆火星、建成月球科研基地、打造天地往返系统等。”吴伟仁院士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