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并举行首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并举行首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19-03-20 15:33:38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下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国昌主持,院领导胡来龙、胡爱国、孔国荃、邓生苗、周善来、徐基福出席,院长胡来龙致闭幕辞。来自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的49名侨联代表参加会议。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成立并举行首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班子。院党委副书记胡爱国当选学院第一届侨联主席。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是省委教育工委、省侨联党组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高校侨联工作的意见》后,第一家成立侨联并顺利召开侨代会的高校,对推动全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具有深刻意义。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侨联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助推高校事业创新发展、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全省唯一的司法警官类高职院校,被誉为“法律人才的苑圃、预备警官的摇篮”的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迅速启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侨联组织建设的意见》文件下发后率先成立侨联组织,在全省高校中走在了前列、树立了标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出席并讲话

    吴向明强调,新成立的学院侨联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院侨联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凝聚侨心侨力,服务高校中心工作;践行根本宗旨,精准为侨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希望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研究和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配齐配强侨联干部队伍,为侨联独特作用的发挥营造良好氛围,倾力建设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在新时代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大踏步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建立新功绩!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在讲话中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统战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警官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侨联党组的指导下,及时成立学院侨联,对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学院统战工作,团结和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具有重要意义。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出席并发言

    张国安强调,学院侨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教育工委、省侨联党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在政治引领、坚定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建家当友”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推进学院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国安共同揭牌

    胡来龙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侨联的成立,有利于建立联系广泛、服务学院广大职工的群团工作体系,对于团结动员学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策献力,为将学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教学科研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新成立的学院侨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断发挥侨联组织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方向,增强向心力;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提升影响力;积极联系群众、“建家当友”,强化凝聚力,为学院加强新时代侨联工作、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院长胡来龙在闭幕上讲话

    张国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学院处在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侨联组织的建立,是学院侨界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将进一步凝聚学院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的力量,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力量。学院将在省侨联的监督指导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将学院建设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陈进 张秀明)

    该院49名侨联代表与出席领导合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