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巡查途中遇火情 马鞍山经开区城管“客串”消防灭大火
  • 巡查途中遇火情 马鞍山经开区城管“客串”消防灭大火

    时间:2019-03-14 15:39:01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例行日常巡查中遇到火情,城管队员“变身”消防队员协助救火。

    3月12日9时左右,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城管队员在朱然路汽博城段进行例行巡查。突然,队员们发现路边停车场内有阵阵浓烟冒出。执法队员们循着浓烟方向立刻赶往停车场,发现了一堆正在燃烧的垃圾。

    由于起火地点是停车场,里面停有十几辆重型载货汽车和道路清扫车,一旦火势扩大,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危急,执法队员立即利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调用道路洒水车进行降温灭火作业,并拨打119报警。所幸发现及时,二十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执法队员配合消防队员最终把大火成功扑灭。

    消防的职责是抢险救人,城管的职责是管理好城市,虽职责不同、制服不同,但在面对某些突发事件,大家都是城市的“守护者”。为此,经开区城管执法局也提醒园区广大市民,由于近期天气转晴,气候干燥,请市民朋友们能够自觉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不偷倒、乱倒垃圾,不焚烧垃圾杂物,避免因此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发生险情,共同携手共创文明、和谐园区。(记者黄莹 通讯员赵慧 张秋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