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有望推进错时共享多部门携手破除“交通痛点”
  • 合肥有望推进错时共享多部门携手破除“交通痛点”

    时间:2019-03-14 15:36:29  来源:  作者:

    为推动治理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合肥已正式出台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实施细则。根据实施细则,规划、交警、城管等多部门将携手发力破除交通痛点。其中,合肥城泊也将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不但在专业领域尽责,还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造停泊行业“合肥模式”。3月12日,记者从合肥城泊获悉,合肥今年有望推进错时共享,繁华地带停车位将告别“一位难求”的窘况。

    机动车停放管理将更规范

    为了破除停车难这一城市生活痛点,合肥已出台机动车停车场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计划通过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等一系列举措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实施方案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重点破解停车场建设中的难点和热点,将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的问题。其中,市城市管理部门应当组织建设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和服务系统并向社会公开接入技术标准和要求,该系统需具备停车诱导、错时停车、数据分析等功能;已建或在建的公共停车场应将系统接入市停车信息管理和服务系统,停车场经营者还需将相关停车数据及时传至系统。为了智能化管理,不满足接驳条件的停车场需尽快接受智能化改造。

    多部门携手破解“城市病”

    改善机动车停放难点,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并非单个部门介入就能有效解决。按照最新《细则》,合肥市规划局将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发展需要和停车供需关系,编制全市停车专项规划,确定近、远期公共停车场建设总量、配置分布原则及规划选点位置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合肥将对现有停车的供求状况开展动态评估。对此,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将联系各区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对全市停车场数量、停车位数等相关信息进行调查摸底,对全市停车供求状况开展动态评估,划分区域停车供需状况等级,并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提出应对措施。与此同时,市交警大队根据全市交通“数据图”分析出停车位新建位置,不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对在市区主干道、快速路违法停车的车辆进行严查。建得多还需管得好。作为市国资委下属一家专业停车管理的国有企业,合肥城泊主要承担合肥市路内泊位管理工作,规范路内泊位停车秩序,同时积极开展路外公共的停车场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社会停车场托管运营。

    车主将有望享受错时共享车位

    过去,不少人开车去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省立医院)就诊都会烦心停车问题。现在,合肥城泊配合医院、交警等部门在徽州大道上安装了停车诱导屏并及时将停放信息发布在“合肥停车”APP,市民出发时便能查阅医院周边停车信息。近年来在市城管局、公安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合肥城泊也在转型发展――不仅承担现有停车资源的管理责任,也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利用大数据优势树立停泊行业“科技典范”。 “合肥停车”APP就是合肥城泊转型发展的成果,除了发布现有停车位信息外,APP还提供导航等服务。去年7月,合肥面向市民征集合肥城市生活痛点,停车难依然排至痛点榜榜首,这意味着合肥机动车停放“任重而道远”。实施细则的出台,无疑为城市停车难题治理指明了重要的方向。“作为市内一家专业停车管理的国有企业,合肥城泊贯彻落实市里重要的决策部署,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发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据合肥城泊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继续搭建泊车云平台提高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外,城泊也正在着手推进“错时共享”车位建设提高现有资源的使用率。“错时停车举措有望将住宅楼、写字楼等空余车位释放出来用于共享,届时车主可通过合肥停车APP搜索到就近错时车位。”记者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