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出入境办证进入旺季:记者体验"倍速播放"模式下的窗口服务
  • 出入境办证进入旺季:记者体验"倍速播放"模式下的窗口服务

    时间:2019-02-23 17:57:3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请问一下,护照怎么办?”

    “请用微信扫码填表,填好之后到自助照相区免费照相。”

    因为忙着引导办证群众,芜湖市出入境大厅的“陪跑员”辅警沈立骏和丁晨整个上午都没顾得着喝水,中途去趟厕所都是一路小跑。

    春节假期直至3月结束是出入境大厅一年之中最忙的时候,很多群众从外地回来过年顺便办证,这一时期的工作量会是平常的数倍,为了缩减群众等候时间,工作人员仿佛开了倍速模式。2月19日,记者体验了芜湖出入境办证窗口民警忙碌的一天。

    8时30分许,出入境窗口民警、辅警已陆续到岗,换好警服后开始打扫卫生,开启设备,记者看到黄捷副局长在为每一台打印机加好纸张,为应对春节办证高峰做足准备。

    8点50分,出入境管理局召开上岗前每日晨会,检查到岗和着装情况,布署当天重点工作,各个岗位简要报告前一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调配人员。

    9:00,出入境办证厅已有几十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的填表、照相的照相。在门厅区域,出入境管理局还为前来办证的群众准备了菊花茶,为小朋友准备了可口的糖果……

    出入境管理局局长鲍丽娟介绍,随着经济发展和办证越来越方便,江城市民出境办证需求量持续10年以30%的速度增长。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2018年受理中国公民出境申请突破2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家住鸠江的周先生是办证市民之一。周先生今年40岁,常年在广州工作,趁着春节返乡特地前来换证。

    2008年,他记得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时,要准备户口和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手写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再由民警录入到电脑上。“现在办证方便很多,只需要微信扫码,就可以网上填写、现场自助打印。”

    2分钟不到就拿到了办证照相回执,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小赵很高兴。 “真方便,真快,而且免费,为出入境点赞!”他指着办证大厅新增的一排出入境免费自助照相设备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