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冠铜箔6微米高抗拉铜箔月产首次破百吨
  • 铜冠铜箔6微米高抗拉铜箔月产首次破百吨

    时间:2019-02-23 17:57:10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去年8月份以来,铜陵有色铜冠铜箔公司严控产品质量指标,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做大6微米高抗拉铜箔产量。今年1月份,6微米高抗拉铜箔月产量达到123吨,首次突破百吨大关。

    铜箔是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电子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电子计算机、现代通讯设备、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器等产品中,其质量直接影响电子产品的性能。而铜冠铜箔这款6微米厚的铜箔,正是制造锂电池的重要原料。

    “6微米铜箔厚度只有头发丝直径的十分之一,这种几近极致的薄,让很多铜箔企业望而却步。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又倒逼企业必须开拓新产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仅打破了高精度电子铜箔领域的国际垄断,还结束了电子铜箔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要想实现量产,员工的操作技能也是关键。为此,该公司针对6微米铜箔生产出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总结成册,并不定期召开专题会对员工进行讲解。

    经过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良和员工操作技能的不断提升,能做6微米铜箔生产的生箔机越来越多,收卷米数也越来越大,最大可做到1万多米。同时,铜冠铜箔公司还积极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该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研发的张力控制系统,通过生产实践论证,张力控制精度从之前的个位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张力稳定性明显提高,为6微米铜箔量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记者朱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